页面

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

不能说

爸爸每每给我电话的时候我都在工作,不管什么时间段。

刚刚也是。

总算抽了空给我电话了,我让他把电话挂断,我用座机打过去,他再打过来,因为今天用手机通话的次数太多了,我已经觉得头疼,而且也不能用公司电话打长途私人电话,被发现是肯定不好的。

是一个关系不错的姐姐在财大遛狗的时候遇到了牵着乐乐去玩的爸爸,然后爸爸就给我打电话来让姐姐和我聊几句。

平素与这个姐姐颇多话题,她对我的情况也很了解,诸多劝慰和关怀,都是围绕着工作和爱情,我一一点头受教。



讲了有20分钟,然后和爸爸简单聊了几句,问他好不好,和妈妈好不好。完了我就忍不住想诉苦,但终究忍住了,只说了自己肚皮上过敏了起了好多红点点,又痒又疼,爸爸说赶紧去医院看看,我说有钱死没钱病。其实我是连买皮炎平的时间都抽不出来。

出门在外最记得的一件事情就是报喜不报忧,自己的难过和寂寞,是绝对不能在电话里透露给他们半点的。虽然平素在家中会斗得鸡犬不宁,但他们也是年过半百的中老年人了,让他们担心确实不该。

我觉得眼里蓄了泪,声音开始哽咽,匆匆收了线。

有时候走在三亚的夜路,呵呵,走的最多的也是夜路,因为白天出去办事不是打车就是坐工作车,只有晚上没车可坐的时候是孤身走着去办事的。那时候会有大片大片的时间让我晃神,我会偶尔觉得自己穿越了,好像昨天还躺在武汉家里那张舒服的大床上,而不是眼前这陌生的街景。

没朋友,没亲人,没寄托。在被那种巨大的孤独感笼罩的瞬间,我只能摇摇头穿过这层迷障,振奋脚步走我自己的路。

也许是因为今天给我打电话的人比较多,所以我的情绪起伏很大。现在很难过。

1 条评论:

  1. :love: 我明白你的感受 心情不好的时候我陪你说话 给我短信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