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3月14日星期六

对海口的初步印象

我刚下飞机的那天,武汉是连续的阴郁了很多天,气温也低;而海口则是30多度,艳阳高照,刚下飞机,我就很庆幸自己有先见之明,外套里只穿了一件短袖,虽然在武汉登机的时候冻得哆嗦。

海口白天和晚上的温差有点大,白天如果站在太阳下面,会热得四肢乏力头脑发晕,但是挪到阴凉处就会顿时缓和下来而不觉得暑热难安。

不管是30度的晚上还是20多度的晚上,我发现我盖的被子都是一样的,中等厚度的棉被。也不需要风扇或空调。这样可真好,省电。

海口的夜晚

来海口才两三天,这里就也受冷空气影响开始下雨了。

不怪得有人说,是我把冷空气给带来了……

坐在咖啡屋喝茶的时候,外面飘着雨。即便在3天前,武汉也是一样的天气,但是给我的感观是截然不同的。(画外音:你这个叛徒~你这个见异思迁的~你这个……)好吧好吧,我承认,我是真的一来就喜欢上海南了。

国贸附近的街道

有一天Joe晚上带我出去有事,经过晚上的XX桥(忘了名字),Joe说这是海口市唯一一个跨海的桥。跨海~~跨海~那是什么概念?其实我也不知道,就是听起来很兴奋。我真是小白。我还没有见过蓝色的海……只见过普陀山那里黄黄的海……

归途

 DSC00511

在回家的路上,还是在Joe的车上,因为昨天下午忽然变天,白天还是30度的高温,突然到了5点天就阴了,然后就是一场大雨落了下来,风也极大。Joe戏称,难道刮台风了。(或者是认真的?反正我判断不出来)

椰树~

DSC00530

DSC00531

终于回到家了,我顺便负责任的告诉你,变天太突然,我白天还穿短的连衣裙,后来去菜场买菜以及回家,都冷得想死了。

能看到鸡皮疙瘩吗?

在生活真正完全的稳定下来之前……我暂时买不了DC了。先用手机凑合着照吧……

话说,就在刚到的那两天,我的手机就掉进了水里…… 还好修了下又修好了,但是从此就改变了我手机的命运,本来准备以后用到不想用了换新机之后卖出去,结果现在机器都拆过了,想卖是肯定不可能的了,还是用到坏为止吧。

在海口的路上,或者商业区,基本上我看不到武汉那样熙熙融融的人流,这个是我喜欢的,我就喜欢安静点,人少点。特别烦人跟蚂蚁似的密密麻麻。

人少,这一点也体现在了公交上,公交车我坐过最挤的,也不过是没有位置坐了,然后站了几个乘客。绝对没有像武汉公交上,人与人拥挤得密不透风…… 真的很怕那个。

好话说完了,该说不好的了。其实海口也不全然让我喜欢。比如说,我很讨厌海南话,包括海南口音的普通话。海南话我就不发表意见了……基本上是一句都听不懂的。但是海南口音的普通话也挺够呛的,基本上就是嗲嗲的娘娘的,女人讲已经让我觉得吃不消,更别说男人讲了。

5 条评论:

  1. :love: 现在的瓜瓜好幸福

    回复删除
  2. 那是表面,自己一个人还是有不方便的地方,比如再也没人给你把饭做好送上来了。而且也没有男朋友,很多时候一个人挺孤单的啊,只能与电脑为伴。 :tear: 有你们在身边的时候也很好啊。不过人生就是这样啦,必须有取舍。

    回复删除
  3. 那个, 你去买只熊掌, 再买条鱼就是了! :aza:

    回复删除
  4. 说啥呢?俺听不懂啊…………

    回复删除
  5. 这是一本书,JOE昨夜看到了两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