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3月14日星期六

《我的波塞冬》 作者:缪娟

我的波塞冬缪娟的文,我一向是喜欢看的。

从翻译官到掮客,每一篇都让人觉得张力十足可看性很强。

这又是一篇新文,讲述女孩安菲从小爱慕一个邻家哥哥莫凉,为了成为莫凉心目中的女性,她留起一头长长的波浪卷发,想变成一个淑女,就像莫凉喜欢的那个日本女人一样。

她选择了他的专业,进入大学校园,而他归国之后,在该校执教。

她又认识了一个神秘的男孩-叶海。自从认识他,就发生了一系列令她受伤或受惊的事件。但是他却莫名其妙的任她予取予求,而她却也总是心安理得的“使用”他……

数千年前,她曾说过
“你是不是觉得跟我,跟任何人,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你是不是觉得,我,我,”她指着自己,一步一步的往后退,慢慢的说话,慢慢的流眼泪,“我特别的便宜。所以你能对我这么无礼?

而数千年后,他说
“你是不觉得,我,我对你好,特别的,特别的,”他想了很久,好像终于找到一个词来形容,“……便宜?”



缪娟的文笔还是一如既往,构思和行文一直都很有趣。
有个人也不知道怎么走路那么快,带着风就从我旁边过去了,挂在支架上的我的吊瓶晃了晃,眼看着掉下来了,我赶快伸手去扶正,心里和腿上莫名的一抖。我慢慢回头。

已经过去的家伙也收住了脚步。

叶氏大海穿着一件漂亮的红色的小夹克,带着个白色的棒球帽,精致的帽檐压得低低的,一双眼睛看得我小心心发毛。

我目瞪口呆。

他笑,狞笑:“安菲,你也有今天。”

叶海慢慢走过来,仔细地看我,那幸福的表情我很熟悉,老武侠电影里少年人经过十五年苦练武功终于手刃杀父仇人就这样。

我看着他很笃定地说:“大兄弟你认错人了,我不是安菲,我没有今天”

文章介绍:
【内容简介】“我掌管江河湖海,却管不住你的眼泪”
她以这一个身份愉快的生活了多年:聪明的海洋地质系大学生,军舰舰长和舞蹈家的女儿,品尝着对一个年轻科学家的爱恋,积攒自己喜爱的石头。
直到这一天她遇到那总是给她带来厄运的美少年。
他究竟是谁?平白无故的到来,从容骄横的在她的生活中翻云覆雨?
她自己又是谁?怎么会跟他有那么多的矛盾关联?

【推荐理由】已出版,手打完结版。

【网友评论】
缪娟,本名纪媛媛,代表作《翻译官》,《堕落天使》。
沈阳人,天蝎座,喜欢好烟,淡酒,雪后高山和夜色中的海。
原为职业法语翻译,现在阿尔卑斯山谷小城生活,勤奋的书写青春。
这是一本——前部写实,后部神话,总体浪漫,局部色情,基调欢快的优秀小说作品,缪娟《迷情太平洋》系列第一季

txt文档下载:

[download#11]

3 条评论:

  1. 爱与被爱, 谁说得清呢! :mo:

    回复删除
  2. 瓜瓜 我正在看天神右翼呢 :love: 我的波寒冬排在下一步

    回复删除
  3. 要是你能接受天神,那后面就好说了……嘿嘿……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