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3月20日星期五

不当家不知柴米贵

来海南之前,我对水电啊饭菜啊之类的价格都没什么概念。

严格来说其实我是个很浪费的人,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但凡在外头吃饭,我如果只要还吃得下,而且那饭又不难吃,我都会尽力吃完,而且有时候,别人吃不完的,只要是熟人,它不介意我不介意的情况下,我也会吃完。

在家的时候就不是这样的了,常常留碗底子,爸爸妈妈为此常常骂我。

现在自己做饭了。我起码有3年没做饭了。本来技术也不精,现在全给忘光了。但是不管怎么样,我活下来了……抖,Σ( ° △ °|||)︴

面下面的是小西红柿?

典故:

鬼子:面下面的是小西红柿?

我:那不是面。

鬼子:豆丝?

我:那是沙拉酱……

鬼子:挤成这样你也满有水平的了。

我不大热衷在外头吃饭,比较喜欢家常菜,有种安全感。我对外面的世界有种隐隐约约的惧怕,什么都觉得有毒什么都觉得有害。

但是前提是,如果不是自己做饭该多好啊……

菜场里的东西真的挺便宜……路过一个卖青椒的大姐,我说称一点青椒,其实家里还有4个没动,但是我还是想买几个。我挑了几个扔进袋子,大姐一称,说,啊,你才买这么一点啊?多买点吧。我只好解释就我自己吃,而且一顿也不是吃这一个菜。大姐很无奈,我也很无奈,心想最多买一块钱的,多了没必要。大姐说,这样吧……加几个,凑成3毛吧…………?我Σ(  ̄□ ̄;)。原来刚刚挑的那几个才2毛多……

海口的菜和其他的物价真的不成正比……我觉得……好多东西还是武汉便宜。

前天喝了个金桔绿茶,这个在绿茶里头加这么大个小橘子,我以前还真的没喝过欸……

金桔绿茶

好好,来海南玩啊~我请你喝啊~( ̄∀ ̄)嘿嘿嘿……

6 条评论:

  1. 时光(你知)2009年3月20日 08:33:00

    :aza: 话说我和你一样----对在外吃饭顶多抱了尝鲜的意思,更多宁愿自己折腾了。而且,我基本就放盐,醋---偶尔心情好弄点蒜啊姜的---剩下就是以神农尝百草的精神自我创作----自己做自己不嫌弃----

    我现在想念武汉的小吃和衣服---

    回复删除
  2. :tear: 太感动啦,时光啊,我真是和你一样啊。我放调料也就是老三洋,盐,酱油,麻油……啥时候回武汉一起去shopping啦 :mad:

    回复删除
  3. 我在家吃饭才能吃的饱,去外面都不知道吃什么,自己家的饭菜就是香,温暖!以后在海南有你和我一起打扫饭底了,省得他们都留给我,当我拖拉机.

    回复删除
  4. :love: 瓜瓜 你真是太可爱了 你的番茄沙拉 确实 像番茄面。你挤得真有水平。你把你的地址告诉我啊!我真想你!希望你能在海南吃得白白胖胖

    回复删除
  5. 你是想说“当你垃圾桶”吧……?拖拉机是啥概念啊……我以后会尽量帮你的……

    回复删除
  6. 好好,我也史无前例的想念你。想念你甜蜜的小嘴,温柔的呵护。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