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7月4日星期六

IdeaPad Y450A 系统安装攻略

好吧,我承认,我呆极了。

拿到手的本儿是“正版DOS”系统的,我本来觉得是没什么问题的,因为我以前台式机都是自己装系统。

因为要玩游戏,所以选择的是XP,不打算再用VISTA,虽然很喜欢VISTA,但如果使用VISTA会直接影响我的笔记本的体验感受,那么我一定会舍效果而取性能。

所以联想随机附送的VISTA的驱动碟,对我来说就没意义了。

到官网下载了XP的一系列驱动。

然后装系统。

我很没耐性,本来B哥说了要给我寄XP的碟过来,是那种干干净净的安装版的,可是因为笔记本提前到了,我等不及,就去电脑城买了个ghost版本的XP。

事实上,我初装就出现问题。

将碟片放进光驱,开机,一直是黑屏,然后有一些英文提示,依稀记得好像是Units specified don’t exist. SHSUCDX can't install.

每次重启都这样,把我吓得不行,又换了张安装版的XP,结果直接蓝屏报错,我更崩溃了。

后来经过别人提示,进入BIOS将SATA Mode selection选择IDE,然后F10保存。

果然,修改过BIOS以后,那张ghost的盘就可以装系统了,并且过程很顺利。

但是毛病又来了,我装好系统,接着插入U盘安装我从官网下载的驱动,可是当我装好几个驱动重启之后,屏幕黑屏,提示disk error,press any key to restart。可是不管我press any key,它都只是反复跳出这个提示,我真的要崩溃了。

然后去问朋友,可能因为我没说清楚是黑屏,大家都挠头,没给我个明确的说法。

于是我坚持不懈的又到电脑城去买了一张安装版的XP和一张VISTA,回来继续装,前面的安装过程还是很顺利,但是仍然是到装好驱动重启的时候就出现disk error。我百思不得其解,并且多少伴着一些心灰意冷。难道这个新本本真的一到手就出问题?我就这么衰吗?我回想着我近期的种种遭遇,心说是不是过完这个本子的事情我就该否极泰来了呢?

这个时候我还是没有完全死心,我想既然这里不让我进系统了,那我就用另一张安装版的VISTA试试看。结果这回我刚把VISTA的盘放进,准备从光驱启动的时候居然还是和刚刚一样黑屏并提示disk error,我灵光一动,该不会……

然后我果断的拔掉了U盘,重启机器,机器华丽丽的进入了XP……http://violala.cn/wp-includes/images/smilies/cry.gif ……我容易吗我……

这个时候我终于明白,那张ghost的盘没问题,但是上一张导致机器蓝屏报错的安装版XP绝对有问题。

同时我进入BIOS查看启动的顺序,发现第一项是U盘,瀑布汗啊,怪不得每次我用U盘装好驱动以后一重启就error啦,没玩过本本的人就是土啊,我真的不明白不明白…………然后我改为HDD,F10保存,重启。

之后又因为这样那样的软件问题,我陆续重装了3次系统。

到现在为止,我终于装到了一个我感到极为满意的状态,赶紧又做了一个ghost备份。哈哈哈。

这么高兴,一定要秀一秀。

系统2 桌面是1366*768的分辨率

系统1 用的是火狐浏览器,添加Fast Dial、Easy dragtogo、MediaWrap、Xmarks。超好用啊,比IE好多了,也比遨游好。除了不能使用支付宝和网银……

 

2 条评论:

  1. 瓜 你是个天才吧

    回复删除
  2. 哪呀,好夸张,其实还是好笨啊。 :mo: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