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7月19日星期日

影视剧里的歌剧片段

今天看了天天向上的高音歌唱家那一期节目,感觉很震撼。

尤其是听到吴碧霞演唱的纸醉金迷,太醉人了。

话说我是从来没有去特地现场听过歌剧,唯独有一次武汉音乐学院的一个表演的时候听过现场,但是因为个人对音乐感觉比较迟钝,那两段唱段都没引起我的共鸣。

让我一听就被调动起感觉的有,魔笛的夜之女王的咏叹调

说起来也惭愧,第一次听到这个是在日剧nodame no cantabile里千秋的前女友彩子唱的……

还有一个是初音版本的夜之女王咏叹调,太可爱了。

话说,其实最早接触到的歌剧高音,应该是第五元素里那个吧……

第五元素女高音花腔 DIVA SONG

5 条评论:

  1. 额。。。还有那么多日语的...都看不懂诶.....哈哈...不过歌剧...歌剧魅影算不算诶? 最近倒是弄这个比较多,现在风格太多,很多都混一起我也分辨不了了....

    回复删除
  2. …………,朋友,那个日语是related post关联的帖子,不是这个帖子里说到的歌剧。 :idea: 话说,您不用每PO必复吧……尤其是根本你都不感兴趣的话题。这样我也觉得很困扰诶。

    回复删除
  3. 如果打扰到您了我以后注意,不感兴趣的话题我也不会去看更不用说去回复,我知道那些是关联的,我看不懂也没看那些内容,我承认我只看完了前面两个个视频,只不过感觉最近朋友乐队在排的几个曲子的mv跟这些风格都很贴近才把歌剧魅影拿出来说事儿,至于说问到算不算歌剧,并不是不感兴趣,只是我确实不大懂这些分类,最近朋友玩歌特,我知道那是歌特风格,但是看这两个mv风格又跟那些歌特的感觉很象,所以才弄晕了,至于对您造成的困扰和我的表述问题让你产生了我就是无聊来灌水的感觉,我在这里跟您道歉!

    回复删除
  4. - -、言重了。只是我这个帖子里除了关联里的文之外,没有日语的歌剧。

    回复删除
  5. 没啥~只是偶自己说的太夸张了没说清楚而已,呵呵,望见谅。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