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7月14日星期二

莫名其妙的战士们

他们以为自己是为国人争取更多的言论自由,为更多的人知道事实真相而奋斗。于是他们常常说着别人听不懂的话,用着别人够不着的调调。

虽然我不认同其方式,但是我必须承认这种人必须要有,因为信息传达到了,人们接收这些信息的时候,该如何去甄别那是大家自己的事情了,甄别之后,起码有些人的眼睛就是明亮的;如果信息没有那些活跃的人们的传递,人们就可能什么都不知道,没有信息就没有作为,甚至连思考的机会都没有,那么大家都是两眼一抹黑。

我由衷感谢互联网,感谢这能够快速传播信息交流思想的工具,感谢那些把信息、或者说把获得信息的途径传授给大家的人们。

传播信息,表达信仰,固然显得高尚,但做任何事情也必须是在尊重其他人的前提下去做的。不要以为就自己的理想和思想是最有境界的,人家脑子里装的都是草。这年头,活到这把岁数都不容易。不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人,个个都有本难念的经。但凡吃过苦的人,总是会有些想法的。

有些事情我们管不了,我们没有那个能力去管,也许是受职场教育次数多了,我把有个道理牢牢记住了,我只去说我有把握的事情,尽量只去说我已经做到的事情,那些在我能力和职权范围之外的事情,我不要去说,不要去叫,再觉得怎么不好怎么不公,我冲出去除了变别人斗争的牺牲品之外,于谁有半点好处?这样就以为自己成了英雄?

还有,我觉得很好笑,我一届女流,不敢说要对国事有多深刻的了解,但是起码有些我想粗略了解一下的信息,翻翻墙看看twitter看看国内禁播视频啥的,也并不是什么难事。所以我想,你们拼了老命费死了老力气的去传播去说废话,成效到底如何?修改hosts也好,使用tor也好,不是什么多高深的技术,但是人家就是懒就是不想弄。会弄的人就别一副救世主的嘴脸了吧,多腻味。

说实话,大学生真是好,年轻,朝气,蓬勃。大学生也真是好利用,一腔热血,一点就着。见着自己不理解的作为就上去喷,觉得所有的沉默都是懦弱,所有的妥协都是妇人之见。

其实我想说,那些真的把大义放在了心里的人,他们根本就没时间也不会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倒是那些成天没事儿做,被反X言论烧了心的黄口小儿成天蹦跶不息,跳梁不止。

有人太傻13,非以为我是为别人驳斥我而生气,说真的,那有什么好生气的,我从小到大,从学校到课外团体,从聊天室到BBS,砖挨得少了,拍得少了?但是最觉得不爽的就是,和相差5岁以上有巨大鸿沟并且回帖不看帖的人有过莫名其妙的争论。总觉得自己真的浪费了太多的笔墨去和傻13理论。而且还是比较有文化的傻13,人家还看村上春树呢。啧。我说话多,只是因为我想说话,我一向对自己的言论的肯定程度只有80%左右,但是把这些自己当初的想法全部记录下来过几年再看,这个肯定度会改变,一半向上一半向下。如今我还没有那么重视的人,所以千万别自作多情以为我被激怒或是如何。

话说我仔细看了下MG的日志,发现MG因为说到要合租的人注意下言论,免得给隔壁人带来麻烦之类的话,也被那个热血驳了,说是,不能去驳斥那些和你有一样诉求的人。

好嘛,有人说了不让你表达自己了吗?只是让你注意方式而已。

另外,发现MG用词很有味道,说到了吸引眼球四个字。( ̄~ ̄;) 哼哼哼哼哼。

3 条评论:

  1. 唉,太多这样的人了..
    人总是想的越多,思考的越多,就越淡定..
    对于以前自己可能冲上去理论的事儿,现在可能也就是一笑而过了..
    改变能改变的,把握能把握的..

    写的好,赞一个~

    回复删除
  2. 不不不,您谬赞了。我这话说的绝对不赞,其实也就是典型老女人的满腹牢骚。其实是人想的越多,就越冷淡,说得再难听点是麻木,我不能否认我多少有点麻木。但是我觉得麻木起码可以自保,太热血只会给自己带来麻烦,有勇无谋的做法我不能赞同。而且我没什么耐心,既然别人看不懂我说的话,要把我往对立面儿上竖,那我就索性骂到它臭头。

    回复删除
  3. 额,呵呵,我觉得看不懂的也就觉得是在发牢骚,但是有同感的人就不会这么想拉.....有些时候我也就觉得想多了累,所以大把的时间都花在自己的爱好上了,又是滑板又是乐队,乱七八糟的,让自己在麻木之余也能轻松轻松。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