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7月7日星期二

《挽留》《芙殇》《媚心媚肺》 作者:明月珰

在这些文里,就不能去讲什么逻辑讲什么常识了,明月珰姐姐就是为了写穿越而写穿越,就是为了写古代而写古代,所以一个个背景不是设置的架空就是设置的网游,基本上都不可能找得到需要去尊重历史的环节。

所以说我也就不对文中一些明显不合理的环节做什么挑剔了。

我只觉得之所以我能够一口气把明月珰的这三本都看完,是因为我觉得她对男女之间感情的互动写的很吸引人。

芙殇

尤其是芙殇里面,芙洛和龙轩帝的互相斗智斗勇斗感情,只看对白或细节描写是很有趣的。
“你不将我气死就不甘心是吗?这宫里你不是最大吗,朕都要战战兢兢的伺候着,怕你哪天一不高兴就……”龙轩帝越说越激动,芙洛怕他连本带利的翻老帐,双手赶紧从背后抱着。
“爷,消消气儿,奴婢给你捶捶背。”芙洛相当的谄媚。
“是在跟爷玩老太爷和小妾的游戏吗?”龙轩帝激动的情绪终于平静了下来,但是另一种情绪又开始飙升。
芙洛的手臂挂在了龙轩帝的脖子上,“不是,还是玩张家婿和李家妇的游戏吧?”一时间被翻红浪,旖旎之色弥漫整个宫室。芙洛一向懂得床上和谐了,床下才会更和谐的道理。

《挽留》稍次,不明白为什么都非要写皇帝和后妃的事情。尤其是,女主从一开始就喜欢上一个她得不到的人,而男主则一副花花公子的模样,俩人结婚之后,女主就一直想办法要男主的命,男主还一而再再而三的姑息,逻辑上简直混乱。但是还是说回来,某些细节描写是比较好看的。

《媚心媚肺》,网游背景的古代故事,不过基本上除了开头和结尾,我就没看出这是网游。男女主之间的感觉太古怪了。男主基本上对女主半点不怜惜,常常戏弄、刁难、侮辱女主。最后说他有多深爱她,好突兀……

还有,第一次听说明月珰就是因为她写的那个《不如不遇倾城色》,搞民意投票,决定结局,结果最后选择了人气最低的那个男性角色扶正,搞得怨声载道。本来这个事情我作为完全的局外人,也没什么看法,毕竟有些作者是有些恶趣味,你不接受也没辙,但是后来看她写了一段话,大概意思就是,你不爱看可以不看没人逼你看,我爱怎么写就怎么写。如果那番话真的是她本人所说,那么我觉得,写文的作者用这种态度对读者,是最不理智的。

txt下载:

[download#3]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