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6月24日星期四

让领导先走

我QQ的id是“让领导先走!”,刚换这个昵称的时候,有些人还不明白,还问,我懒得回答。

不过有两个人因为和我讨论这个id而被我拉了黑名单,其中一个上来就指责我怎么把领导看得这么重,还想教育我领导的具体含义。我想了想,花了两秒反省自己怎么容许这样的脑残呆在自己QQ上,然后直接请他吃了黑。

我转一段文字,其实这篇网文,我并不喜欢,因为阐述的时候使用了太多的惊叹号和过分主观的视角,不管叙述的内容是真是假,这样激动欠缺条理的文字都让我不能完全信服,但是基于在其他地方阅读到的信息以及对这个事情的了解,我想文章内容应该基本属实了。

1994年12月8日,新疆克拉玛依市教育局官僚为欢迎上级派来走走样子的“义务教育与扫盲评估验收团”的25位官员,组织全市最漂亮的能歌善舞的中小学生796人在友谊馆剧场举办“专场文艺演出”。
因舞台纱幕太靠近光柱灯被烤燃而引起火灾。当燃烧的火团不断地从舞台上空掉下时,克拉玛依市教育局的官员出来叫学生们:“大家都坐下,不要动!让领导先走!”
学生们很听话,都坐在自己的位子上不动;等上级政府与教育局所有在场的26个官员都从第—排撤退到最后一排的出口处“先走”了之后,教师才开始组织学生撤离,但此时电灯已全灭,大火已蔓延到剧场四周,唯一的逃生之路已被熊熊火焰堵住!(当时剧场只开放一个安全门,其余安全门均锁着)于是,学生们撤离火灾现场的最佳时机最关键时刻已被错过了!
796名来自全市15所中小学的师生(每所学校组织最漂亮的40多名学生歌舞队)全部陷入火海之中,323人死亡,132人烧伤致残(注,另有一说:死325人,伤136人;此处采用法院判决书的数字);死者中有288人是天真美丽可爱的中小学生。
在场的有40多名教师,有36位遇难,绝大部分为掩护学生而殉职。
在场的克拉玛依市副处级以上官员有20几个,当时他们的位置离火源最近,离逃生门最远,竟“奇迹般”地无—人伤亡,而且走出剧场门口时还个个衣冠楚楚!

顺便放一首歌,当年这首歌很是震撼了我。

[mp3]http://violala.cn/CC/mp3/childreninchina.mp3[/mp3]

周云蓬-中国孩子
周云蓬,孤身远行的盲人歌手
不要做克拉玛依的孩子,火烧痛皮肤让亲娘心焦
不要做沙兰镇的孩子,水底下漆黑他睡不着
不要做成都人的孩子,吸毒的妈妈七天七夜不回家
不要做河南人的孩子,艾滋病在血液里哈哈地笑
不要做山西人的孩子,爸爸变成了一筐煤你别再想见到他
不要做克拉玛依的孩子,不要做沙兰镇的孩子,
不要做成都人的孩子,不要做河南人的孩子,
不要做中国人的孩子,饿极了他们会把你吃掉
还不如旷野中的老山羊,为保护小羊而目露凶光
不要做中国人的孩子,爸爸妈妈都是些怯懦的人
为证明他们的铁石心肠,死到临头让领导先走……

这首歌有很多相关的事件,估计好多年轻点的还不知道,当然我当年也不知道,听了歌以后去搜了下,才多少了解了点,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扩展阅读as below:

沙兰镇水灾:一连串错误导致的悲剧

李思怡被饿死案

桂希恩

山西煤矿的惨事,我想不贴什么也基本人尽皆知了。

昨天在广播里看到有人说了一句话,感觉人情绪虽然很激动,但是话说得很有道理。而我个人的观点是,人如果知道应该要行善,但是却不行善,其实和作恶区别不是很大。因为不行善也就等于不作为,不作为也就等于默许作恶,作恶的人越来越恶,就是因为越来越多人的不行善不作为(比如不屑表达或不敢表达)。

转播 某人 大家都是一样的希望,而大多数人却更愿意顺从政府、冷漠邪恶、麻木善良!!有社会责任感的人,你在自己身边发现了几个??这是这个时代的最大的悲哀。也是这些狗官腐败到肆无忌惮、猖狂无度的真正原因所在!!不仅仅是这个国家体制的原因!! (回复:xxx 我们也还是希望中国能真的好起来人民生活真的全能好起来)

笑,所谓话糙理不糙……

1 条评论:

  1. 周云蓬是在《独唱团》里看到写的那篇“绿皮火车”才知道这个人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