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6月13日星期日

看了江苏数学帝的相关新闻

没看过的点传送门。

http://bbs.ifeng.com/viewthread.php?tid=4742675

我一则困惑教委在选择高考出题老师的时候到底是用一个什么样的标准,又是本着一个什么原则来挑选;二则困惑这个葛军老师到底脑子里装了多少大便,憋屈了多少年,就指着今朝出卷(圈)红遍天下了?

如今的学生,压力本来就大,几乎是个人都知道我们国家的教育体制和模式问题很大,当老师的,你没有这个能力去解脱学生于这种苦难也就罢了,可怎么也不该致力于陷学生于万劫不复的事业吧?

我一贯觉得,多数当老师的,都很低能,因为他们学到的东西都不能学以致用,所以很多人只能再把他们读的死书再灌输给学生,或者他们适应不了社会的节奏,而不得不躲进校园。

我以为,如果能遇到一个有思想有作为有担当的老师,那真是三生有幸,烧了多少高香修来的福气啊。

可就有这么一撮人,不甘寂寞,就比如这个葛军,拿着奥数的思路和难度,来给几十万的学生下套。把这些非专业领域的未成年人考倒,然后显得自己特有学问特有水平。可你说你不是傻逼谁信啊?成年人用自己专业领域的知识去考非专业的未成年人,有这么光荣吗?

要我说,这厮保准是个ED患者。从一般男性心理的角度分析,一般人格魅力差、性能力低下、工作不受人关注的人,就特容易做一些雷人的事情来吸引别人的注意,来博出镜,也不管这个名声是美名还是骂名,总之TMD出名再算。

老师应该是诲人不倦的,是传道授业解惑的!而不是毁人不倦的!这么一个傻逼老师,给多少青少年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心理阴影?

我发现学数学的,又不幸当了高中老师的,都他妈的没几个脑子结构normal的。

我的高中数学老师按我现在的眼光来说,也就一傻逼。因为他是班主任,所以觉得权力比天还大,老娘语文被安排去参加语文知识竞赛得了奖也没给我什么好处,可是数学不及格就安排老娘拿着卷子站在讲台上。害得老娘对数学越来越抵触数学越考越差。

教师资格证不是要学教育心理学的吗?这些傻逼都学过没啊?我擦。

 

1 条评论:

  1. 记得当年学校教电脑靠二级学basic.. 如今网络游戏泛滥,不用学二进制,不用背五笔字根,哪个娃娃玩不转电脑。咱一向觉得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很重要,目前来看这个恰是我们国家教育体制的杯具。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