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8月9日星期四

重温《Dexter》(嗜血法医)

最近有大把时间看美剧了,我赶紧重温了《Dexter》,以前只看了第一季,印象停留在Dexter那个美丽的妈妈惨死在集装箱中。以及他那个神经质的哥哥Ice truck killer。
第一次看的时候只觉得他哥哥很变态,不过时隔多年再看一遍,却觉得他哥哥有种说不出的吸引力。
感觉这个演员演得真不错,一个纯粹的变态。
居然有个外国的网站好像全部都是制作的这个角色的GIF,太神奇了。














虽然从普通市民的安全角度来说,变态杀手必死,不过对于故事的主角Dexter来说,其实哥哥Brain的存在是一种难得的心灵安慰和真正的灵魂伙伴。因为他们俩共同经历了可怕的事情,并且对死者有同样的感情。
可是Dexter被养父Harry的教导使他一直遵循the code of Harry,未尝违背。
从某种角度来说,让一个变态杀手遵循一些规律去杀人,甚至通过实施杀人来拯救另一些人显得有些荒谬。
确实难以想通也不好理解,但是我相信,真实永远比小说更荒诞,所以其实很多看来荒诞的事情,未必没有可能。



看到第二季,出现了一个让我崩溃的角色,Lila。
一个性格恶劣自私的女人,而且口音让我也崩溃,虽然也看英剧,但是这么恶心黏糊的发音方式真的是让我想吐,而且她的嘴唇很厚,也许有人会觉得性感,可我怎么看就觉得像猪唇,然后每次看她翻着嘴唇拖长尾音说话就觉得难受至极……


再加上我在生活中是属于那种很懂事不喜欢给别人添麻烦和难堪的人,所以对于这种生活态度极其放肆和自私得完全不考虑别人感受的人是特别的反感。
Lila从开始对Dexter放电起,我就觉得不喜欢了,然后加上她到Rita家里吃饭的时候故意装作大大咧咧把Dexter母亲的事情说漏嘴之后,回来又在Dexter的答录机里说那种羞辱Rita和Rita妈妈的话,我就越发的觉得这种女人心机深沉而且讨厌。
但是也许Dexter是缺乏感情的人,所以他察觉不出来,他只是凭自己的体验觉得Lila确实在某些程度上帮助他摆脱心结,于是一再和她亲近。
本来其实我也不喜欢Rita那种没主见愚蠢自以为是的女人,但是相比过于富有侵略性的Lila,Rita简直像个天使。

然后在惹了很多祸事,撞破Dexter的秘密,又杀了Doakes,再试图谋杀Rita的2个孩子以及Dexter之后。终于也得到了Dexter的制裁。

然后只有死的那一刹那,我才觉得她是挺漂亮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