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8月3日星期五

无语的四大名捕

四大名捕才看了10分钟,已经感觉出好几处吐槽点了,真是不吐不快啊……
武功的神乎其技……
一开始就看到刘亦菲扮演的女版无情出场,女版无情是个突破,我没看过小说原著,但是看了几部类似题材的电视,感觉无情就是个优雅娴静的存在,必然是个冰山美人,换个性别来处理倒确实显得有几分新意没那么突兀。但是他再优雅再娴静,也不是个超能力者好吧?

那么这个双手交握低头闭眼的造型为什么让我马上想到了要隔空拧弯汤勺了呢。我大概可以理解武功高手能通过杀气或者吐纳呼吸来判断周围的人的功力高低,但是无情姐你完全是在燃烧你的小宇宙吧…………
还有,这是什么……分身术……?瞬间以为我穿越到了火影忍者……分身术不是东瀛忍者的技能么,啥时候中国功夫里也有分身术了。

然后高潮来了,我不是说我一开始就觉得无情姐被设计得像个超能力者吗,我发现我错了,她根本就是个超能力者咩!她人在2楼,1楼的桌椅板凳就可以随意移动攻击楼下的贾三,然后贾三往楼梯上逃跑,楼梯就一路被莫名的能量摧毁。谁告诉我我看的这不是指环王…………无情姐双手隔空一推,眉毛一皱,眼睛一闭,就有家具隔空飞向攻击目标,我晕……

话说就轻功的动作设计套路,我是整个儿就讨厌上了,所有的跳跃和腾跃动作,全部都是用威亚直接吊上吊下的,一点都不显得有功夫,而是让人觉得一眼就看出是吊上去的。感觉连90年代的香港武侠电影水平都不如。那种平移式的滑行,应该多用于仙侠类的影视剧中才对。
武侠的轻功起码让人看到高手们的着力点还有弹跳的过程吧……比如《笑傲江湖》里,林青霞的东方不败的武功已臻化境为了表现出他的那种水平,所以他的轻功就几乎是在空中滑行,但是令狐冲的轻功却还是需要在地上或者树上借力的,这样不会显得他武功不好,而是显得轻功动作真实。
而在四大名捕里,几乎所有会轻功的人都是在天上飞的………………

然后当我看到这个谁出手的时候手掌中有个漩涡还带着吸力,极其酷似Iron Man的时候,我沉默了,我发现我错了,这片子我起初真是当武侠悬疑片看的,可是看到这里,我发现我大错特错,这分明是当魔幻片来看才对啊。

于是我决定不吐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