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8月24日星期五

黄耀明 《暗涌》



黄耀明的暗涌我一听就听了一个星期。
在这种比较颓的时候听听这种比较颓的歌,还真是应景呢。
不知道为什么,我还蛮喜欢听粤语歌的,而且我真心觉得很多粤语歌的歌词比国语歌的歌词写的好。

黄耀明的版本和王菲的版本我都听了,不说谁好谁坏吧,王菲的唱功当然没得说,只是唱得太干净太超脱了,没听黄耀明之前吧,觉得王菲的没什么可挑剔,但是听了黄耀明的,就觉得王菲的听了不入戏。

听黄耀明这个版本,很难不勾起伤心事。

“其实我再去爱惜你又有何用,难道这次我抱紧你未必落空”

可我发现我真的已经达到变态级别了,我能代入到别人的故事里,却再也进不到我自己的伤心地了,那种伤痛的感觉也许我可以揣摩,但却不会觉得半点痛。
我还能做到为别人的故事伤感惆怅,却再也不会为自己的爱情流什么眼泪。





害怕悲剧重演

我的命中命中

越美丽的东西我越不可碰

历史在重演

这么烦嚣城中

没理由

相恋可以没有暗涌

其实我再去爱惜你又有何用

难道这次我抱紧你未必落空

仍静候着你说我别错用神

什么我都有预感

就算天空再深

看不出裂痕

眉头仍聚满密云

就算一屋暗灯

照不穿我身

仍可反映你心

让这口烟跳升

我身躯下沉

曾多么想多么想贴近

你的心和眼口和耳亦没缘份

我都捉不紧

害怕悲剧重演

我的命中命中

越美丽的东西我越不可碰

历史在重演

这么烦嚣城中

没理由

相恋可以没有暗涌

其实我再去爱惜你又有何用

难道这次我抱紧你未必落空

仍静候着你说我别错用神

什么我都有预感

然后睁不开两眼

看命运光临

然后天空又再涌起密云

然后睁不开两眼

看命运光临

然后天空又再涌起密云

然后天空又再涌起密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