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8年10月31日星期五

画皮

image
尽管下载了有日子了,但是一直没什么冲动去看,今天闲的时候终于开始看了。
看得我那叫一个…………崩溃啊。
昨天正好看了一篇关于中国古代媵妾制度的帖子,顿时第一次产生了对于自己出生在现代社会的庆幸感。

话说,我从一开始就看王生非常不顺眼了。
小唯一登场,就是衣衫不整,露肩露背露腿的,露得那么风情,那么坦然,一看就不是什么良家妇女,居然有人相信她的说辞,某个大户人家的小姐?我看风月场所的姐们儿也不过如此吧。
王生的出场倒貌似挺厚道,先拿手中的武器挑了一件披风盖在了小唯身上,然后把武器伸出来递给小唯,我本以为王生是男女授受不亲,准备牵着小唯走,谁知道小唯手一握住枪柄(那是一杆枪吧……?),王生一拽就把她拽到自己腋下,基本上是夹着小唯走了出来。
当他走出营帐的那一瞬间,我真的觉得这是一个英俊的山贼抱着自己的战利品凯旋而归的画面…………

周迅的小唯也让我不爽,一把声音粗成那样,居然也不给找个配音,我真的接受不了传说中与烟视媚行活色生香等形容紧密相连的狐狸精居然一张口就是这样的粗哑这样的低沉…………

然后小唯接到了王生家里,我也不知道王生到底是用什么名义留她住在他家的,家里还有个活生生的老婆杵在那儿呢,居然就这么带回家了,居然就这么带回家了?
跟着还吃穿用度都和深闺的小姐一样待遇?一般情况救了一个弱女子回家,是收作丫鬟呢还是小妾呢都要先经过夫人这一关吧?
这小唯可真神奇了,居然可以直接越俎代庖代替夫人去招呼客人,王生的属下来到王生家里,小唯都主动上前打招呼并且使唤侍婢端茶送水,如果要严格抠起来,这是绝对不可能发生在那个时代的事情。她算哪根葱啊?又不是小姐,也不是夫人,不过就是个客人,以什么身份喧宾夺主跟在自个家似的啊?
其实王生之前默许给小唯的这些待遇,其心态已昭然若揭了,起码我们从表面上从礼制上来看,就是这么个意思。
后来佩蓉和庞勇怀疑小唯是妖怪,并且实施了一次非常失败的行动之后,没有实际的证明到小唯就是妖怪,王生在整个行动中一直维护小唯,其保护姿态真的很像“奸夫”……居然还对庞勇动怒说“小唯是我的家人!”那佩蓉呢?接着佩蓉指证小唯是妖怪,因为自己亲眼看到小唯的种种不正常迹象,结果那个三脚猫的降魔者夏冰用三脚猫的方法愣没印证到小唯妖怪的身份,导致佩蓉受辱。
而王生居然在众人面前赤裸裸的袒护表现出自己对佩蓉的怀疑的责难态度,而且王生那些脑残的下属,一个个为他们“冤枉”小唯而义愤填膺,我一直以为军队里的将士们,应该是没那么八卦也没那个胆子去管领导的家事的……唉……
这个世界上哪来那么多公道?如果真的爱自己的妻子,怎么可能让她承受这样的羞辱和难堪?王生的治家之道我就不谈了,在这里我就觉得王生并不是真正爱佩蓉。
当小唯以纤弱受委屈的姿态对佩蓉说”我知道姐姐为什么怀疑我是妖,因为你怕我抢走了王大哥……“跟着就要求佩蓉收自己作王生的小妾。王生居然还一脸正经的拒绝了她,说”王夫人只有一个。“那我TMD就不明白了,你拒绝就拒绝呗,你还流个什么泪啊?你当你老婆是死的啊,你当你老婆是死的啊?!

佩蓉捧着王生的脸,一脸忧伤的问“我想问问你,如果小唯不是妖的话……你会不会喜欢她?”王生一愣,扯了扯嘴角笑得很无奈“小唯怎么可能会是妖精呢?”
佩蓉问的问题,他根本就没有回答,而且直接就站在小唯的立场维护她,不管是哪个女人,看到自己老公这样,都很难不伤心吧?
佩蓉一方面固然担心一个妖怪生活在自己家中,对于丈夫,对于自己都是一种莫大的威胁,但是佩蓉另一方面也十分的难过,那就是明显看到丈夫受到了另一个女人的迷惑。可是不论是小3的属性的讨论还是小3的地位的讨论,王生都没有正面给佩蓉一个答案。

果然,到最后,王生是选择跟佩蓉同生共死,但是那又怎样?他依然还是对小唯说,他爱她。
佩蓉白了头发,流了血泪,那些丫鬟仆人们就二话不说认定她是妖怪,连同床共枕了这么多年的丈夫也脑残到去问“你真的是妖?”
tear换成是我,真的会咬舌自尽算了。是妖还脆弱得就剩半口气?
哎呀能再脑残点儿嘛~!!这破片子!
爱情是最自私最容不得沙粒的,既然说爱得都要一起死了,为什么还能够在心里装下另一个?为什么就不能专一呢?
唉,果然还是张爱玲最有道理啊
引用
在每个男人的生命中
都有两个女人
一个叫红玫瑰 一个叫白玫瑰

如果有一天
娶了红玫瑰 久而久之
红玫瑰就变成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
白玫瑰则成了窗前的明月光

要是娶了白玫瑰 久了
白玫瑰就成了衣领上的一颗白饭粒
红玫瑰则便成胸膛上的一颗朱砂痣

最后我觉得最脑残的就是,那狐狸精把自己的一颗类似于内丹的还是啥玩意给捏碎了,然后所有被杀死的人就都活过来了……至此我终于明白了,原来画皮是一部喜剧…………逻辑常识啥的放在这里都是笑话……亏我一开始还在那里捶胸顿足高唱逻辑在哪里呀逻辑在哪里逻辑在那脑残编剧的菊花里~

哦,还有一枚天雷忘了提,佩蓉对小唯说“其实你根本就不懂,什么叫做爱。”……嗯……所以她天天都只是在梦里拉着王生YY…………
难道做字幕的同志的中文造诣就有限到这种程度吗……这么容易发生歧义的字幕都没有好好斟酌一下?是“做”还是“作”???

为啥现在国内脑残片越来越多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