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8年10月15日星期三

为了那些比我更不宅的人

曾经有人跟我说H是“黄”的缩写,我……我觉得“黄书”“早恋”“洋气”这些词都是土得掉渣兼表达相当扭曲的词汇。
因为好像H文H书H动画 HGAME这些词,国内的网络交流已经应用得很普遍了,可是别忘记,日本人也老说H,你可以想象中国年轻人的网络语言受日本网络文化的冲击,但是反过来想基本上是不太现实的……所以,H这个说法,是来自日本。”変態”(へんたい)一词,读作Hen Tai,所以,简称“H”。
所以,看动画片或者日剧多的人,偶尔会听到说“你的表情看起来好H”,“你H的时候如何如何”诸如此类,所以这个H,可当形容词也可当动词看待。

工口,哈哈,工口这个词我很喜欢。
一般讨论这些问题的时候,大部分对这些话题没有幽默感的人是听不懂的,我也懒得去解释。
工口是仿自日文平假名“エロ”来的,读作“诶 啰”,来源是英文的erotic,色情的。
而国内的“工口”的来源呢,我猜测,应该是国内的网站或论坛不方便明目张胆的讨论H的东西,因为H这个关键词已经是被熟知的了,所以用工口来代替,便于在圈内传播和交流,同时,假名“エロ”和汉字“工口”确实很接近。

腐,毕竟我们不是日本人,其实想知道腐的定义可以去baidu搜。
不过并不是喜欢动漫作品的女子就是腐女,至少在国内并不是,国内对于腐女的定义还算比较死的,起码是对男男之爱有一定趣味的。
所以,不要随便说别人是腐女。
说实话,我对某些自命腐女的人相当不感冒。凡是涉及到男男题材,必定通篇YAOI,不H不欢,不工口无爱。曾经随便翻阅过某些同人女的作品,开篇便是某男精疲力竭倒在床上,衣衫凌乱,菊花残满地伤,附近洒满散发麝香味的白色液体……………………我当即崩溃……
腐女的队伍庞大且什么人都有。
其实从某些角度来说,我的确具备某些腐女子的特征……

干物女,其实baidu上都有啦。
我觉得判断是否干物女主要是从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性上来看吧,我应该算是比较标准的干物女了。
唉,连续一个月的休息日都没有出过门了。
在家的时候也是必定只穿内衣。
不过生活技能和情趣这些东西,都还是有的,但是比较内,不到用时是看不出来的。

御宅族,这个词很早就接触了。
一直也尽量避免这个词,一听到就会联想到,肥胖的身材,长着痤疮的面包脸,深度的近视眼镜,硬盘里海量的AV小电影和工口动画……
当然,其中也许也不乏一些有才能的人……

XX不能……有时候有些人会喜欢说什么什么不能这样的话,也许开始看会觉得奇怪,不过习惯了也还挺和谐。我想应该是因为日文的肯定和否定取决于句尾,所以这些话都是模仿日语的表达方式来的。

吐槽,吐槽这个词我最早是在台湾的综艺节目中接触,当时国内应用并不广泛,因为这个词来自闽南方言,从字面上我们不能理解意思,大概的意思就是别人上一句话说完,下个人就不给面子的揭穿上句里的漏洞或者错误。
日语里的突っ込み要表达的就是类似于中国相声艺术中的捧哏,普通话里确实没有哪个词可以比较精确的表达出这种意思来,所以吐槽就代劳了。
吐槽的意思,比较接近于把对方说话的夸大的成分予以戳穿,但是这种打击并不是恶意的。
后来我接触到吐槽这个词比较多则是在杉田智和主役的一系列作品里,比如银魂,比如凉宫春日的忧郁……阿银和虚的吐槽,实在是……太经典了。其实银魂里新八才是吐槽王,银是同时肩负吐槽与被吐槽的双重责任的存在。

歹势,常常在某些论坛或者小白文里,看到有人乱用歹势,歹势也是来自闽南话,大概意思为不好意思。
歹势这个词我见过有些人说,“今天真歹势,刚出门手机就被偷了。” ╮( ̄▽ ̄")╭ 汗

工恐……这个词…………啊,哈哈,啊哈哈。
这个词应该没有流传,恐怕只有看过这个视频的人才清楚是什么意思了。不过个人认为这个词很有趣味。
是一个叫水城あくあ的日本MM将自己玩游戏的过程录制下来发布到网上。由于あくあ的声音太过甜美,并且边玩边吐槽,所以在网上有了一些FANS,我相信国内也有不少人喜欢她……
在OP的结尾处,あくあ自己解释了起来,说这个游戏”エロい エロい” ”ホラー半分 エロ半分 エロホラー”这个游戏,工口一半,恐怖一半,工恐游戏……
视频发布者说是工怖,个人认为工口游戏已经是一个比较顺口的说法了,恐和口读音比较接近,所以更顺口一些。
http://222.243.146.200/html/game/20080922/9244.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