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7年5月30日星期三

再访图书馆

我好歹也自诩为新时代有思想有内涵的知性女青年,所以,找朋友借了图书证以后,在皮夹里放了几个月了都,还没成行,我心里始终还是放不下,所以今天在图书馆还有一个小时就关门的时候,我兴冲冲的跑去借书去了。

距离我上次来这里,都不知道是几年了。我记得我自己也办过图书证,可那至少也是上中学时候的事情了。中学完了我都不怎么看书了,觉得跑来跑去挺累的,而且图书馆那些书,那时候觉得好象很枯燥。其实不一定。

进了湖北省图书馆,首先我要分析一下地形,因为据我对图书馆那点少得可怜的认识,它是分好几个部分的。
果然,一进门,在中央的花坛前就看到一个很大的结构示意图。
我很满意的找到了位于②号楼的中文图书借阅处。
还好图书馆里的温度没外面那么热。
说起来,今天的天气可真TM热啊。
啊,想起来了,最后那年来这个图书馆。是我刚学会穿超短裙的时候。
就在这个图书馆,借阅处的门口的自行车棚,发生了令我难忘的一幕。
话说我借完了书,往包里一装,蹦蹦跳跳走出借阅室,往车棚去取自行车。
开锁的时候,很自然的弯下了腰,却瞬间惊觉自己穿的短裙一弯腰就走光,并且我的视线穿过自己的侧腰也发现了一个形迹可疑的男子用探究的目光窥视我,我赶紧直起腰,觉得羞愤交加,可也不好意思瞪那个男的。
于是我转了个方向,差不多和刚才相反的方向来开车锁,谁知道刚弯下腰,余光又瞥见那男的正好又站在我身后的位置偷窥我。这回我简直是哭笑不得了,这男的也忒强了!最后我索性不弯腰开锁了,我面朝自行车就地往下一蹲,除了墙,什么角度也看不到我走光了,锁一开,跳上车,逃也似的闪人了。

后来我也不怎么穿超短裙了。毕竟,不管是跑步还是打架或者赶车,超短裙都是一种非常负担的累赘。

今天又来到这阔别已久的图书馆,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啊~~ :oops:

我从外往里慢慢的浏览着,寻思着今天要借点什么书回去看呢?
眼里看到的书目实在是太纷繁太琳琅,我总有点觉得眼睛不够用。
这也想借那也想借,可是我得想清楚我自己看不看得完,或者说是不是还有中学时的那种毅力去看书。
看到很多的古典小说,还有很多文言文的明清小说,其实有点想借,但是我拿下来翻了翻,觉得多数的印刷比较粗糙,纸很黄,字体不好看,还有点脏。相对来说我还比较喜欢竖版的呢。其中还看到一本特别熟悉的《红楼梦诗词曲赋评注》,为什么熟悉呢~~因为我初中的时候也买了一本啊~现在还放在我书架子上叻~其实很想借关于汉武帝或者清朝的历史小说,但是因为对这里的书太不熟悉了,找了半天就只看到一本白话文的《汉武帝》,随手一翻,感觉不是很好,就没有借。
我到底想看什么书啊…………
本来想说是借点有“内涵”有“深度”的书回来看看,但是我思考再三,还是借了几本小说回来了。一本明晓溪的,是朵朵之前推荐给我而我一直没去看的,一本鬼怪小说,一本《当时只道是寻常》,赏纳兰容若的词。

我终于明白图书馆对我的作用了,提供海量的书籍让我去熟悉书目,然后最终借阅一些通俗小说回来消遣。 :shy1: HOHO~~
另,不是我偏见,图书馆的男生挺有风度和教养的。我借好书出门的时候,先我一步走出去的一位男同学一直站在门边推住门,等我走出去后才把门放下。类似的情形我只遭遇过一次,那还是若干年前路过KFC门口,一位背着老大一个旅行包的外国年轻人看到我大老远往KFC走来,于是撑着门一直没走,我颇为感动,但是又觉得窘迫,于是改道往KFC里走去,并向他点头致谢,然后跑去WC洗了个手整了整头发,等人家走远了我才从里面溜出来。洋小伙真有风度啊~~今天看来咱们中国年轻人终于也有不输人家的礼貌了。这让我对如今大学生的感观又略有改善。

没有找到屠格涅夫的初恋。其实我觉得茨威格的一个陌生女子的来信也挺好看的。十年前看的,现在仍然记忆犹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