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7年5月11日星期五

恶搞的相亲会

我们这边搞了一场全市范围的相亲大会,天天在报纸上宣传,引起了我全家人的注意,爸妈鼓励我参加,我无可无不可的报了名,但是按我本身的性格和作风,其实相亲一事,对我来说收效一向是不大的。
我多少有些忧虑,不知道主办单位准备用什么样的活动方式可以达到相亲效果?
电视台的采访我也看到过了,很多去年的参加者都说其实没什么用处。我想这或许是比较真实的声音吧。
毕竟,如何能够让青年男女在短短时间内最有效率的了解到对方的性格、涵养、生活,甚至于培养出感情基础,这实在是很不容易的事情吧?
那天听蓝色说他们辽宁那边有个什么“八分钟约会”,女方座位不动,男性参与者不停的在每个桌上轮番替换,每张桌上停留时间八分钟,利用八分钟的时间与女性参与者进行简短交谈。
我倒觉得这不失为一个好方法,毕竟都是陌生人,谁好意思主动上前攀谈呢,未免显得过于轻浮吧。如果是主办方安排的活动规则就由不一样了。
今天去领取名片和通讯簿的时候我已经初步见识到了这个活动主办方的办事效率了。
卡片很粗糙,连一两个艺术字体都找不到,直接把报名时的资料往一张软软的纸片上一 印,其他凡是有空隙的地方全是这家婚庆公司的广告。门票亦如是。
唉………… 我压了压太阳穴,承受不了这么丑的卡片的视觉冲击,实在与我的审美背离得太厉害了。一想到明天就要把这个丑东西与其他人交换,就觉得好羞耻。
我安抚自己,反正自己也没指望参加一次活动就能够遇到合适的人,只当是扩大一下交友范围吧。

然后我又翻了一下那个通讯簿,看到我自己那部分时,我真有点汗,当时写资料的时候没想那么多,有一栏叫“自我评价”,我随手写上去的就是“开朗,坦率,敢做敢为。”简直和工作简历上的差不多了。可是扫眼其他女孩子的,“温柔善良”“美丽活泼”“善解人意”“贤惠”“有修养”“端庄”………………我已经瀑布汗....心说,还敢做敢为……真不知道我当时怎么会这么写……我的自我介绍看上去完全就是个男人写的,完全看不出半点女性该有的特质……
有了对比标准,我看我的“择偶要求”和别人的有什么不同。一看更寒。
别的不说,我当时好象抓耳挠腮的想了半天不知道该怎么“择偶”,提笔仿若千斤重,哆哆嗦嗦、哆哆嗦嗦的,终于写下了“秀外惠中,堪为人夫。”八个令人绝倒的大字。
我对这八个字自然有我自己的解释,以往交往的男性都比较幼稚,而且喜欢把责任往女朋友身上推,我当够了姐姐,今后立志要作个“小女人”!而秀外,是说外表称头,穿得干净个人卫生好,令人看得舒服。惠中是指心地善良、有智慧有内涵。堪为人夫,是指成熟稳重,足够担当起一个家庭和爱护妻小的责任。这么一想,我又忍不住得意自己的“言简意赅”,可是细了想,如果不是了解我的人,谁能够看得懂这怪异的择偶要求?一般人看上去可不就是在找“老婆”??
最后,爱情格言,我当时也是想想想,想破了脑壳就没在脑子里想到几句与爱情有关的句子。唯一一句“纵被无情弃,不能羞。”是表达对爱情的勇敢追求的,可是写在那种地方,未免也太嚣张,也怕被半文盲曲解。最后想来想去写下了“不自救,人难救”!
没有勇气再继续审视自己的资料,觉得实在太诡异。就这样能够对我产生兴趣的人,恐怕也只会是怪胎了……
于是我开始看别人的资料…………
我越看越觉得,现如今的人太不诚实了,都喜欢在资料上把自己往高了吹捧。吹也要吹得像啊,有人上面吹了自己,下面就把自己给卖了。
比如,某男,兴趣爱好“读书文学历史”。下面的爱情格言赫然写着“何当西窗共剪烛,碧海青天夜夜心。” :mo:
哥们儿不是我损你,人说没有知识也要有常识,没有常识也该懂得掩饰…………你说你这…………就算是记错了作者和诗,把两首诗凑一块儿,我也好想点啊。偏偏连“何当共剪西窗烛”都给颠倒了位置……我楞没想通巴山夜雨与嫦娥奔月究竟有啥逻辑关系……
我虽不敢说自己读书破万卷吧,可我的阅读量和很多同龄人相比那还是相当可观滴……但也没敢腆着脸写自己的爱好是“历史文学”,只是很谦虚的写上“读书,上网”。
我妈数落我,把爱好写成“读书,上网”,鬼才敢招惹你。
我眼一翻,怎么了?上网怎么了?读书怎么了?上网就没出息了?读书就没出息了?
哟,扯远了。
又一男,看得我呲牙直笑……择偶要求:“心地善良,孝敬老人,无不良嗜好(如网游)…………”
哎呀呀……敢情网络游戏成不良嗜好了,这小年轻一看八成心理承受能力很差。

哎,算了算了,不糟践他们了。反正也不可能是我的那杯茶。不喝就是了,犯不着往里吐唾沫恶心别人。

真是个坏心眼的女人,自己明明参加了,却还要讥讽别人。
反正钱也交了。明天就当踏青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