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7年6月4日星期一

Papurika

中文名称:盗梦探侦
英文名称:Papurika
别名:盗梦探侦/红辣椒
资源类型:DVDRip
简介:

◎译  名 盗梦探侦/红辣椒
◎片  名 Papurika
◎年  代 2006
◎国  家 日本
◎类  别 恐怖/卡通
◎语  言 日语
◎字  幕 中文/日文
◎简  介

《千年女优》新一代动漫偶像今敏新作,根据筒井康隆原作的SF小说改编,展现了一个现实和梦境交错的幻想世界,其内容被很多人认为很难被映像化,而现在,身为筒井康隆fans之一的今敏将挑战这部作品,将它剧场动画化!负责动画制作的是Mad House,筒井康隆×今敏×Mad House,强强联手!

我对动画电影是没有太高的鉴赏能力和水平的,但是从我个人的审美来说,这片子很吸引我。
首先就是画风,我对于过分kawaii的画风一向都是免疫的,而带一些写实,又有几分浪漫色彩的风格,却特别让我着迷。
我看过的动画电影,画风很让我喜欢的就包括《千年女优》,《PerfectBlue》(《未麻の部屋》)……
《PerfectBlue》这片子实在是给我留下太深刻的印象,那是第一部让我感觉到惊悚神秘的动画片,当然因为当时在上中学,这种动画电影基本上属于是限制级的,不可能在电影院上映或者在影碟店出租的。还是在租书店老板那里的盗版碟中淘出来的,后来的几年极其后悔没有把那张碟买下来,因为无论在网上搜还是在街上买好象都没找到过。
我觉得papurika和PB在视觉的冲击上就挺类似的。因为看了预告片一下子勾起了我对PB的回忆,所以赶紧去找了个网站down下来好好欣赏。

故事带些科幻性质,从一个叫作DCmini的高科技产品说起。
开发DCmini的人叫时田,是一个超级大胖子,与千叶敦子(主角Papurika的真实身份)共同隶属于某精神医疗综合研究所。时田除了是个超级大胖子,还是个超级大天才…………
敦子利用DCmini可以介入患者的梦中,为患者的心理疾病寻找原因并进行治疗。她在梦中的代号是“papurika”,形象也有所改变,变成一个红发的年轻女孩。
故事中有一个配角是一个叫作粉川的警察,年轻时曾失去过一个很好的同学兼搭档并且是他一直追逐的人生目标一样的朋友。后来因在某案件中陷入心理障碍(只看了一遍,没大明白),大抵如此。papurika为她治疗,后来碰巧在千叶的噩梦中解救了她,然后成为了自己梦中的英雄。

故事开头DCmini尚未开发完全,但是发生了被盗事件,研究所的几个同事也深受其害,精神失常,自残或伤人事件一件接一件.
敦子与时田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整个故事在现实和梦境中穿梭,视觉效果也很厉害。个人以为,很值得一看。

视频截图: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幕~~~
银幕中的papurika遭到幕后主使和其帮凶的禁锢,她仍然出言相讥.
前一秒仍然楚楚可怜的哀求"止めて(请读"亚灭爹"),お愿いです(请读"偶内该得丝")"(不要啊,求求你),下一秒却变换了一种表情,说出讽刺小山内的话来."充满了嫉妒的变态监禁王子"
注:为papurika&敦子配音的是声优界的重量级人物--林原惠,Eva的ayanamirei,《电影少女》里的Anano Ai,《名侦探柯南》里的灰原哀。
她用淡淡的戏谑的声音说出这些话的时候,我觉得从身体到神经都非常愉悦,实在是把人往此情此景中带的生动声音.
可惜我词汇太少,最后只能总而言之, :love: 好听……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