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7月8日星期四

前天的相亲

前天一个阿姨介绍我和她的侄子相亲。

下班以后到某餐厅吃饭,第一面印象还行,普通一个人,不高,不瘦,普通话说得还可以,本来印象不差的,我还想说多了解了解交往下。

可是从一开始就聊一些很无聊的话题,比如我上下班的公交路线,我的工作经历什么的,我发现他十分的不会切换话题,每次都在那么枯燥的围绕我的话题里转圈,他自己也不知道说点自己的事,后来我比较生硬的转到他身上,才说了几句。

然后就是很尴尬的沉默,我这人最憎冷场,可是感觉对方和自己不是一路人,聊什么都不热情,只好僵硬的东扯西拉,非常不爽。

他总算问了下我的兴趣爱好,我面带微笑说了一串,结果对方就点了个头,连个“哦”都没有,我十分的无趣,僵着脸皮问他的爱好,他回答,周末陪朋友吃个饭,打下麻将,喜欢睡觉。我僵笑着点了点头,心道果然不是一路人。

吃了大约一个多小时,8点左右,那人自己招了服务生买单,走出餐厅,又是一时无话,他问我是不是马路对面坐车,我说是,然后他说再见。

我不说吃惊也不说失望,我想,估计他对我的感觉和我对他的感觉差不多,反正就是不来电。

当天就没下文了。

结果隔了一天那阿姨给我打电话,问我感觉如何,我照实说了没感觉,然后那人给我发了信息问我在玩什么,我冷淡的回了一句,他又回了一句,我就没再回复。

然后今天那阿姨又给我电话,追问我是否有希望,我倒是诧异得很,我告诉她,分明他对我就没想法,怎么您还追问我感觉?我是绝对不会去找一个对我都不欣赏不爱慕的男人的,我现在愁的就是很难找到一个爱慕我又被我爱慕的,爱慕我而我不爱慕的多了,我有什么理由去找一个既不爱慕我我也不爱慕的啊?我抽风啊我?

然后阿姨说,那男生情商低,说我讲话速度快,把他吓到了,(我TM上班的时候接电话讲普通话2秒说21个字,吓死丫的!)然后她了解我的秉性,劝说了下他,说温柔的女孩子心地未必好,说我性格直爽,心地是非常的好。然后说得那男生又想找我谈。

我心里冷笑,莫非我还嫁不出去了,一个大男人,既然第一面就觉得我不合适,那又何必有第二次?一次就足够了,他既然喜欢小鸟依人言笑晏晏的,随他去啊,我的好这种人怎么可能体会得到。

我还是坚持没希望,阿姨也不强求,她说其实她很明白我的意思,她那天也骂了他,说他吃完饭怎么不送姑娘上车,怎么姑娘回家以后不给电话问候,说自己做的不到位,人家当然不想有下文。

我是吃了秤砣铁了心了,阿姨倒还算没强人所难,挂电话之前,就听到阿姨在骂旁边的人,隐约听到什么“这么好的姑娘你就是把握不住!”什么什么的,原来那人就在她旁边。

哼,这样多没意思。男人该有自己的判断,自己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不要别人几句话就改变主意,难道自己没有自己的判断和审美吗?如果说分不出好坏美丑,那该找什么样的人也是自己的命,不要被别人牵着走。他对我表现的没兴趣,已经让我觉得没趣了,别人几句话他又改变主意想继续接触,我就更鄙视了,能有点主心骨吗?

 

4 条评论:

  1. :wink:
    那孩子没福气了

    回复删除
  2. …… :cc: 边位啊…………

    回复删除
  3. 我比较在意,你的“2秒说21个字”

    回复删除
  4. 温柔的女孩子心地未必好,同感。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