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7月7日星期三

被尾行

话说今天下班的时候,我捏着一小包饼干赶我的路,饼干吃完以后,我捏着饼干袋子在我本应右转的路口左转走了十几步路丢垃圾,转身的时候余光看到我身后有个白衬衫的影子跟随我也往左转了,可我扔完垃圾以后一个90度的急转回到了我的正路,然后感觉余光好像看到那个白衣服又跟着我这个方向来了,电光火石的一瞬间我想,这个人难道是跟我走的?又或者恰好跟我一样丢垃圾?但是这个想法可能只是闪过脑子0.01秒的样子,我没多心,继续走。

走了一会儿,我都快把刚刚那0.01秒给忘掉的时候,那个白衣服跟上我,走在我侧面和我说话了。

是个男的,大概30上下,白衬衫黑裤子,挎个皮公文包,戴副眼镜,倒也不像个坏人。他问,你是在这里工作吗?

我很谨慎的说,是。

他问,你刚刚工作吗?看着挺小的,工作两年吗 ?

我“呃”了一会,思考着怎么才能把其实工作了6年的这个回答说得不让自己那么尴尬。于是我还是只是“呃”了一会,然后沉默。

他又接着问,你是武汉人吗?

我说是。

他又问,你长得特别像我一个同学。

我,啊?你多大啊?我应该不是你同学吧

他说,工作差不多5,6年了。

然后我很弱智的哦了一下,其实我为什么要问呢,他是不是我同学我还需要通过年龄来判断吗?我不认识他啊,他肯定就不是我同学啊…抠头……

然后我继续很弱智的笑了下,呵呵,我应该不是你同学吧?

然后他从包里掏东西。

我十分的紧张,我想,果然被我猜中了,现在的推销员真是无孔不入,一定是要掏产品直奔主题了。

结果他掏出了他的手机,很高兴的说,可以留个电话吗?

我啊?为什么要留电话啊?

他说,你长的很像我一个同学。

我………………

然后我留给他一个QQ号码,留了以后他又问不能留电话吗。

说真的我哪有随便给陌生人电话的习惯啊,再说现在的工作又不允许我随时接听电话或者回短信的,所以还是不留了。我就坚持住没有留。

真是奇怪。

2 条评论:

  1. 瓜,今天领导去开会了。我偷得浮生半日闲,来看看您的一亩三分地。

    我还蛮佩服那个人的哎,觉得想做就去做,理由也简单。

    我发现你没有对此男进行细致的外貌描写,猜测原因有二。一是你忘记了,他长的太街;二是你故意隐藏了,因为你抱有小小希望,结尾你留下QQ也说明了这点哦。

    嘿嘿 :twisted:

    回复删除
  2. 第一个原因比较正确,那男的长相和我以前相亲过的一个对象有点像,属于比较大众的长相,没什么特色,所以无法描述。留下QQ是因为,其实第一次他说要手机号,我就把话题岔开了,他后来又要了一次,等我无奈之下给了他QQ号以后,他又要了一次。这人确实很执着。不过他最后并没有加我QQ,我还松了一口气的说。 :cc: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