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7月24日星期六

别吃狗肉

今天看到几张屠宰狗的照片,我实在控制不住,这画面对我冲击力太大,我脸都哭变形了。

其实吃狗肉也很不安全,狗贩子是不可能在什么干净的环境下批量的饲养肉狗的,他们多数都是偷拐抓,或者用毒针去杀别人的宠物狗,然后取肉,这样的狗肉吃了谈不上补身,危害还更大吧?

我不会幼稚到希望狗肉馆倒闭,毕竟人家也要生存,现在整个国家的恶劣的生存环境让很多人都没有选择,但是希望那些对狗肉有需求的人可以减少,没有需求,这个行业就无以为继。

看这些狗的眼神,吃它们的时候是肯定看不到的,只看到一块块香喷喷的肉,可是要知道动物在死亡的过程中如果遭受巨大的痛苦会在体内分泌出高浓度的化学物质来抵抗这种痛苦,而这种物质无疑对于之后享用它的尸体的人是有危害的。

狗是有比较高的智商的动物,身边发生了什么事情,它看的到,它听的到,它也知道自己将面临什么样的命运, 所以你能看到它绝望恐惧无助的眼神,它的身体更加会在死亡的时候分泌出对食用者人体有害的激素,所以,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请不要吃狗肉了。

希望自己或者身边有朋友喜欢吃狗肉的人都能学着抵制让小狗沦为我们餐桌上食物的命运。

别说什么矫情,人毕竟是感情的动物,我们之所以不吃同类,那是因为其他人类和我们有相同的反应和相同的人体构造,如果眼前上演吃人的场景,大多数人都会感到恶心不适或恐惧,可是狗和猫在我们现在生活中已经开始扮演朋友和伙伴的角色,它们忠心耿耿对你一心不二,你不用担心被自己的宠物背后捅一刀,它看到你的时候永远都是眼睛闪亮尾巴摇晃,如果你的伙伴遭到虐杀,看着下图中它们的眼神和恐惧,你吃得下这肉吗?

我们家里养狗近十年,十几年前我也吃过狗肉,十年前,我走在路上被一只刚出生的小型犬追逐,都会让我失声大叫,但是经过10年的接触和饲养,对狗的习性和性格有了更多的了解之后,我已经不忍心看到比弱势人群更弱势的流浪小动物遭受悲惨命运了。

社会的冷漠疏离,已经让我们交朋友的时候步步为营,只有对你没有任何企图和利益冲突的小动物才能够做到对你纯然的喜爱和亲近,这种心灵上的抚慰和彼此需要,很多承受巨大社会压力的人相信都很渴望很珍惜。

同时,一个对弱小动物毫无同情怜悯心的民族,是一个没有希望的民族,也希望大家都能够对自己的下一代多少进行一些爱心教育,不要让大街上一群小孩袭击小动物的场景频繁发生。

 

1

 

23 4 5 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