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5月20日星期四

自信

今天无意看到一篇文章,讲什么对一个年轻男人来说是很重要的,说真的文章太长,而且文章作者的名字是脑残体,我就懒得全文看完,只看了个开头,可是我觉得这个头开得非常好,为什么,因为从一个女人的视角,我也认为“自信”对于一个男人来说非常重要。

摘抄:

一、拥有自信和风度
男人到了二十几岁后,就要开始学着用心去经营自己了,它体现在自己的思想与涵养上。自信是一个男人最重要的品质,自信的男人就你像一只在暴风雨中战斗的海鸥。海鸥所要说的只有一句话“让暴风雨来的再猛烈些吧”,只因为它无所畏惧。一个自信的男人,总是能够感染别人,无论这些人是朋友还是敌人。要使别人对你有信心,就必须要先对自己充满信心。自信的男人可以战胜一切困难。

自信确实可以感染别人,可以让其他人对你很容易产生信任感,尽管不是自信的人=可靠的人,但是自信的人给予别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却是明显高于不自信的人的。

举例来说我的相亲对象,有的是别人介绍之后在QQ上先联系,有的是直接电话联系见面的。

有的人因为觉得自己没车没房,所以颇为介意,觉得自己不能给女孩子幸福,而有的是觉得自己个子较矮,其貌不扬虽然有钱却还是自卑。

社会给予我们的压力都是一样的,我很清楚现在这个中国给予现在的中国人的生存压力有多大,因为我从来对自己的要求和对男人的要求是差不多的,起码在内心方面。所以往往他们还没开口,我就已经做好了心理建设,我之所以答应交往,一方面我希望多认识点朋友,另外也对所有的异性接触抱有一线希望。

可是这些男同志们,还没开始交往就已经开始自我检讨,他们不想办法展示自我的优势和人格魅力,首先就把他们自己认为女性可能最介意的不足之处拼命的进行说明,然后给女方的感觉就是,如果接受了这个短处,那就不能随便反悔了。所以给我的初印象都很差。

他们普遍不自信,眼神不坚定,容易被说服,容易被影响。

不要说现在的女孩子太过注重形式或外表,我已经可以不介意所有他不是很优秀的大前提,何必又在我面前上演一出“我真的不优秀”的戏码呢,我会用我自己的眼睛和耳朵去发掘对方的优点,但是一个自己都对自己的优点没有明晰认识的人,我如何去说服自己呢。

再说到social life,比如说面试,一个人支支吾吾,眼神飘忽,语言组织混乱,如果用人单位所招聘的岗位涉及到半点对外的工作要求,这样的人就注定被淘汰出局。如果进行商务谈判或交涉,这样的表现又如何能说服对手更遑论打败对手了。

朋友说,人有钱没钱和他的综合素质以及道德品质是不挂钩的,所以我不能总固执的认为没钱的人可能会更好,有钱的可能会更差。现在看来,的确如此,身高容貌都是父母给的,如今的钱和地位,也未必说明他的个人能力,但是他必须要认清自己可爱的地方,明白自己品质中可贵之处。他们个个想找内心纯良或者说能够跳出俗套的女孩子成为良伴,可是他们自己都先沉沦在这个俗套里不可自拔,这样看来,他们的自我定位和要求,岂不是比至锐之矛和至坚之盾更为矛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