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1月6日星期二

手机阅读器 Anyview

我使用的软件是Anyview,阅读txt或umd以及pdf格式的文件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不过我一向习惯txt,所以主要以txt为例,手机由于我用的是索爱,所以暂时也以介绍索爱为主。
1,  安装和下载
先将Anyview的安装文件Fairy.jar拷贝到手机里,然后找到文件,进行安装。

选择安装文件的目录,索爱手机俩选择,一个是应用程序目录,一个是游戏目录,我一般选择应用程序,跟着选择自己的品牌和型号。

[download#3]

2,  简单设置
安装成功后,进入应用程序目录就可以看到anyview的图标,进入,找到自己存放小说的目录下。

image
初次打开小说的默认状态,白底黑字,有文字下划线。
按左键打开菜单,选择“其他-颜色-背景色”可以改变文字的底色。一般情况下我会选择黑字灰底,让眼睛看的舒服些。这是直接换背景色的方法。

颜色代码参考网站:http://www.ezhy.com/zhiyong/color.htm

image



我选择的是灰色,代码为B5B5B5,设置方法:按方向键的上下可以移动光标,当光标停在6个箭头中某一处时,按导航键中间的键可以调节这3个数值。

不过还有更精确的设置方法,

image

在主菜单页面选“设置-偏好”,

编辑default文件

image

image
在此处可修改背景色,同样,前景色也可以修改。
前景色1是页面上端的文字颜色,前景色2是页面下端的文字颜色,如果两个数值不一样,则页面文字呈现渐变效果。

image
这里可以设置更多,我去掉了文字下划线。

image
页面设置完毕后的效果。
按导航键中键可以全屏。

3,使用

--支持书签功能,不过我觉得没什么必要,因为每个txt文档阅读过一部分关闭之后,下次再开启该文档,则又从上次关闭的部分开始阅读.

--支持搜索.手机"9"键为搜索快捷键。

image

--跳转,手机"7"键为跳转快捷键。导航键的上和下为10%跳转,左和右则为1%跳转.

image

--支持屏幕往4个方向翻转.

image

--直接按导航键中间可以切换全屏显示.

--阅读时,导航键上下为逐行翻阅,左右为翻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