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12月4日星期日

2 Broke Girls & American horror Story

2 Broke Girls绝对算得上是一个励志故事,讲述2个出生在完全不同的社会阶层的女孩相识并共同生活的故事,非常明快的情景喜剧。

故事从一开始一段Max和两个出现在餐厅里的流里流气的小青年的彪悍对话开始,从一开始就表现出了编剧强大的台词能力,让人一看就被吸了进去。

wps_clip_image-18603

Max是一个典型的草根女孩,她最为与众不同的是,她肯定是来自不吐槽会死星的,基本上,她爱恨分明,原则立场不可动摇,并且对于装逼犯的容忍度为0(这一点和我一样),只是她除了看不惯别人装逼之外,她还非得用她的毒舌把人家喷得灰头土脸想钻地缝不可。

当那一对小青年其中一个打了几个响指并呼叫waitress的时候,Max一番调侃让小青年面如死灰,最后一句话简直堪称经典“and finally,you think,this is the sound that gets you service”说着打了个响指,“I think,this is the sound that dries up my vagina.”人人的翻译是“你觉得,一声穿云指,我千军万马来服务;要我说,一声穿云指,我如瀑下阴也干枯。”哇哈哈哈哈哈,毒舌女王。

wps_clip_image-25344

另一个打工女孩是Caroline,她的父亲因为涉及到诈骗巨额资产而踉跄入狱,她本来过着上流社会大小姐的生活,结果瞬间跌入了凡尘。女孩家里的所有资产被冻结被没收,她穿着仅有的一件香奈儿裙子提着一个行李箱就闯荡了出来。

与Max截然不同的是,Caroline接受过高等的教育,心理承受能力也非常的强大,从非常非常有钱人的生活一夜化身无产阶级劳动人民,她挺了过来并且积极的寻求出路,但是偶尔也摆脱不了娇小姐的怪癖。她还从以前的财产里,挽救了自己的宠物出来,那是一匹马……

wps_clip_image-28756

各种诡异的缘分,最后她俩住在了一起,以开一家属于她们俩的蛋糕店为目标向25万美金的启动资金努力。

wps_clip_image-6220

另一部我最近在跟还没出完也没看完的美剧是《American horror Story》(美国恐怖故事)。

这个故事非常的……特别?在豆瓣在评论的时候,我不由得感叹自己的迟钝,确实,导演很有才,反正我在故事里看到了很多熟悉的段落,比如,举家搬到一个陌生的城市,然后购买了一栋明显价值高于实际售价的诡异的房屋,然后房屋里有一个诡异的地下室,房子里有被遮盖住的恐怖壁画等等。间或会出现《Kill Bill》里让人印象深刻的口哨twisted nerve,然后故事里穿插的校园枪杀案的情节,也是如此的眼熟,Criminal MindsS7E4讲的也是一个差不多的故事。凶手间或都会神经质的在开枪之前问一下被害人“你相信上帝吗”之类的话。

从视觉感受上来说,这电视剧里除了主角的女儿看起来顺眼点,其他的角色都让我觉得看着不爽。另外有一点诡异的设定就是这个女仆,她在其他人眼里看起来是一个老妇人,而在男主人的眼里,却是一个风骚的喜欢穿女仆短裙的年轻女人。

wps_clip_image-24220wps_clip_image-31451

wps_clip_image-18747

wps_clip_image-9136

另一点让我觉得很喜欢的设定是Tate,一个遗忘了自己的过去的鬼魂,爱上了房主的女儿Violet。

wps_clip_image-30407

wps_clip_image-31884

wps_clip_image-15052

他在生时制造了惊悚的校园枪击案,而死后的他,却显得无辜和无助。为了保护自己的女朋友不被那些索命冤魂所伤害,他宁愿以身为饵引开他们。如果说,在这种状态下的是这个青年的本质,那么,让他生前夺走了那么多性命的原因是内在的还是外在的呢。(据他妈妈说,事发的时候,他们也住在这栋邪门的鬼屋里)。这也是我觉得这部恐怖电视剧与其他不同的地方,单纯的恐怖故事也挺无聊的,涉及一些精神方面的爱情什么的真是最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