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3月9日星期二

用CacheViewer + 暴风转码 取代Itudou

今天想在土豆上下载一些黑猩猩小庞的视频到手机上去看,于是下载了Itudou,但是觉得比较麻烦,因为Itudou并不支持非IE内核的浏览器,所以我要关掉FF又开其他浏览器来下载,烦死人。

这还不算,当我想下载其他网站的视频的时候,又要去下载其他网站的下载器,Itudou并不是万能的。

这就更让我心烦了,我不喜欢在电脑上安装过多软件。然后思前想后,记得Firefox有一个扩展是可以提取电脑缓存的,于是搜索了一下,找到了CacheViewer。这个扩展可以帮助我把已经看过的Flash视频文件从硬盘上找到,然后提取出来。

然后我再用暴风转码工具来进行格式转换,Flv to MP4,非常方便!

image

在Firefox里打开工具栏,找到CacheViewer,

image

打开CacheViewer菜单,在搜索里输入".flv",我要找的是flash的动画格式。于是其他格式的缓存文件被过滤,留下我想要的。然后右键单击文件,选择“另存为”,重命名,并且要加后缀。

有一点需要注意,就是因为看过几个动画,需要分辨哪一个是我现在要保存的,哪些不是,一个就是看时间,根据自己播放该视频的时间来大概判断,另一个方法就是保存完一个视频就对Firefox进行一次缓存清理,将以前的高速缓存记录全部删除,然后再进行保存,这样每次都只有一个.flv动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