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8年2月23日星期六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

由Jim Carrey 和Kate Winslet 主演。

11
How happy is the blameless vestal's lot! The world forgetting, by the world forgot.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Each pray'r accepted, and each wish resign'd;

情人节前发生了一点事情,Joel与Clementine发生了一些争吵。J的出言不逊导致C愤然离去。
接着,J到C工作的书店去找她希望言和,结果C却仿佛完全不认识他一般,并与另外的男人卿卿我我.
J目睹一切,大受打击,颓然离去.
然后通过朋友才得知,C到某奇异的诊所做了一个手术,忘掉了关于J的一切.
J绝望与悲伤之余,出于报复,也跑去申请同样的手术希望忘掉C.
看到这里我倒觉得挺好理解,记得一个深爱着(过)的人,而对方却将你忘得干干净净,仿佛她的生命里就没有出现过你这么个人,这滋味确实不好受.J的做法倒不离谱.
可是J在接受手术的过程中,却在自己的回忆里一步一步的回顾与C之间发生的一切,渐渐的,他发现,自己将要失去的,可能会是自己的一切.
于是J在自己的记忆里拼命的保护C,将C往自己脑海更深处的记忆里隐藏,希望这遗忘的程序会终止手术.
但是最终还是失败.
J还是将C忘记.
于是J和C彻底变成了陌生人.
在接下来的情人节清晨,J醒来,和往常一样去上班,然而在搭乘地铁的前一秒突然改变主意去到蒙塔克海滩.
结果在那里,见到了同样忘记了J的C,然而他们又仿佛重新邂逅,重新认识,重新相爱.
但是最后两人终于还是发现了彼此曾经的事情.
J与C都感到尴尬.
或许有些东西真的是失去之后才感觉其珍贵,看过这电影我突然想起第一次听到"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的时候.
我所失去的竟是我所有.
两人在一起越久,爱情就会变得越来越折磨人.痛苦到想要挣脱掉,想要忘记.但是真的要忘记却又发现舍不得,做不到.
矛盾得不得了.


片子很感人,我看到凌晨三点,死撑着看完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