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7年7月9日星期一

考试

今天武汉温度达到了37℃的高温,真牛……
而从我家附近起点到我学校终点的那趟车没有空调…………
我从一上车就感觉置身于烤箱之中,不过我在忍受酷暑的同时一边想着如果在比较凉快的环境里跑来跑去干活,我又觉得在酷热的车厢里坐着还是比较能够忍受得了,总得说来,原来我属于懒得抽筋型的。
有一个皮肤黝黑,穿着球衣的小男生坐在我旁边。
我上车没一会就翻出了我的习题集来抢记题目。
他应该是看到了我的题目,猜测我和他同校。因为这车的线路上有3所学校,而我看的题目是法律题目。
于是问我,你是大二的?
我转头望着他,不知道怎么回答……
他看我没反映觉得自己可能猜错了,于是又问,大三?
我这才缓缓摇了摇头,迟疑片刻,保守地回答,我是来补考的。(因为实在太丢人啦~~)

然后我继续看书,我边看边滴汗,这孩子也是一头一身的汗。
说真话,看了十页顶多只记住了一页。
后来实在觉得看不进去,于是那孩子和我说话,我干脆和他随便聊了起来。
聊来聊去聊的是往年考试严还是松,他们的老师和我们的老师对学生的态度简直是天堂和地狱…………
我用羡慕的眼神望着他说,你们老师可真好,我们老师什么时候这么做过啊。
他又问,你是02届的吗?还是03届?
我愣了下,猜测这个届是什么意思,想到学校里的学生一般都是以入学年份来说届,那我…………sweat
我问他,你是说哪年入学的?
他点头。
我一笑,实在不太想说真话啊,于是反问他,你猜呢?我不是02也不是03的。
他愣了,于是很保守的问,那是04届?
真是越说越离谱,我斟酌再三,终于还是很不情愿的说了实话:“我是00届的。”
我问他,你读大几呢?
人答,大一 。
我趴在地上吐血……
寒,人十八九岁,我比他至少大个六七岁,居然进同一个考场考试。情何以堪~~情何以堪~~。
那孩子得知我还有一门考试的时候,自告奋勇的说下次考这门的时候可以告诉他,他来找考同一门的同学来帮我传答案。
我汗。弄得我怪不好意思的,现在的学生可真热心。

到学校门口的时候,离考试开始时间不多了,我们匆忙的找了一辆校内观光车上了,我抢着给了两块钱。
心想到底人家给我透露了这么多情报,帮忙给个车钱实在不足挂齿。
结果进考场之前,那孩子自己跑去小卖部买了两瓶饮料,塞给我一瓶。
我多不好意思的接了过来。

然后今天的考试感觉比上次容易些,2个小时后我就交了卷离开考场。
这孩子和我基本上差不多时间考完。
据他说,一楼考场监考太严,我在二楼,倒没感觉严还是松,反正我也没抄,都是自己编。
我手上的教材是往年的老教材,如果不是他提醒,我真的没想到这茬。
他主动说可以把他的教材送给我,反正他今天考这门,考过了也不用了。
我脱口而出,万一你没过呢?刚说完我就想抽自己一嘴巴,哪有这样触别人霉头的。
他很有把握的说,应该能过的,就算过不了,我同学也一定有人会过,找他们要书就是了。
唉,真感动啊。这年头这么乖的小孩上哪儿找啊。
最后我就拿了他的书,他一路从他宿舍楼把我送到校门口,才很有礼貌的道别离开。

我发现,我很招学生喜欢啊,以前的工作也是,学生都喜欢和我聊天。
我是一块当老师的料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