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2月20日星期日

告白.Kokuhaku

这部电影也是小琦推荐后去看的,的确不俗。

wps_clip_image-15986

故事是由一个4岁幼女溺死在她母亲执教的学校泳池作为开始。

松隆子在故事里扮演一个因丈夫樱宫罹患艾滋病不能结婚而独自生下女儿的单亲妈妈森口。

故事的开始就很不同,在所有学生喧闹不止的班级环境下,森口将女儿被自己班上学生杀害的事实娓娓道来,我就感觉这将不会是个光明的故事。

wps_clip_image-21567

森口在黑板上写了“命”字,意在强调生命的珍贵。

wps_clip_image-12538

wps_clip_image-29906

因为这个复仇故事讲得不错,所以我也不想剧透给没有看过的人,有兴趣还是自己去看看,大概是不会失望的。

我认为故事所强调的现代青少年对于生命的漠视和对于弱小生物的爱护的严重缺失基本上放在中国也是极其适用的。

不知为何,最后森口的报复计划完成的时候,我欣慰得很。

电影的叙事手法和镜头运用,还是挺不俗的。

影片突出的一个信息就是,无法感同身受的人就对其他生命遭受的苦难和生命的流失没有任何感觉,所以当电影分了几个人物的角度来进行“告白”时,就特别容易理解角色性格的形成和思维方式。

至于,网上的许多对于影片是否意在警世或救赎之类,在刚看完电影的深夜,我也整理不出什么头绪。不过这种东西是见仁见智的。

截图:

wps_clip_image-15841

少年将幼女扔进泳池。

wps_clip_image-31971

精神已然崩溃的少年B。

wps_clip_image-10620

少年A幻想自己的爆炸计划成功。

wps_clip_image-32325

森口对修哉说,重要的东西破碎的声音,不是“パチン”(小物品碎裂的声音)而是“ドッカーン”(爆炸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