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7年10月13日星期六

《伪装男孩的我》《She's the Man》

前段日子看到了一部题材很熟悉的漫画《伪装男孩的我》,看了个开头就觉得非常熟悉,有点抄袭的嫌疑,OK,也可以说是借鉴吧?
故事讲的是高梨桃子是个普通的女中学生,她的同卵双胞胎哥哥本来要进入一所男校读高中,结果却为了自己的爱好--摄影而放弃了学业,离家出走。
母亲为了面子为了儿子的学业,逼迫女儿装扮成男孩代替儿子就读这所男子高中。
高梨桃子代替哥哥高梨明住进了学校宿舍,但是却喜欢上了同寝室的帅哥伊藤。
然后发生的一系列混乱的故事……………………
image
image

这和06年的一部美国喜剧太接近了。当然我也不确定是漫画抄电影还是电影抄漫画,毕竟我不知道漫画的出版年份。

电影讲的是女孩Viola是个假小子,喜欢足球,动作粗鲁,完全不喜欢正常女孩子热衷的娱乐。
同样在开学的时候遇到了双胞胎哥哥Sebastian跑路,母亲逼她顶包的事情。
然后Viola在好朋友的精心装扮下,住进了男子宿舍,认识了室友Duke,并喜欢上他。
实在太搞笑了,尤其是…………预告片中有的一个镜头,她与队友训练,人家一球踢到她的“要害”,其他的队友都已经替她感到疼痛,她自己却浑然未觉,过了几秒钟才后知后觉的大喊了起来……太糗了……
很久之后的某一天,我才发现,She's the man里的角色名字都是根据莎士比亚《第十二夜》来的,而且故事的梗概也类似…………我太愚昧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