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7年9月15日星期六

時をかける少女 - Time waits for no one

这又是一部让我看得起鸡皮疙瘩的动画。我起疙瘩一般只为两种可能,一是觉得肉麻难当,二是觉得太喜欢、太感动。
昨天看了这动画电影,一开始看画风,会让我联想起《侧耳倾听》这部动画,不过《時をかける少女》的年龄段更大一些。而且对校园生活的描绘更丰富更多角度。当我看到cast的时候,居然发现了贞本义行这个名字,诶?好熟悉!两秒之后,才恍然,EVA啊~怪不得千昭长得好象渚薰呢!!


再看内容,可能是用成年人的角度去看,所以当女主角真琴得到timeleap的能力有些滥用的时候,我忍不住对她很生气起来,但是转念一想,自己小时候如果得到这种能力,又如何控制得住呢?


MV 変わらないもの


真琴第一次发现这种能力是在她骑自行车从一个斜坡滑下去时,突然发现刹车坏掉了,而这个时候电车马上就要过轨道了,两边的护栏已经放下,而真琴已经控制不住自行车飞快的向铁轨冲去,她徒劳的捏着刹车,又试图用脚去控制车速,结果只是让自己的鞋子飞了出去。最后她连人带车撞到护栏,车子被挡下来,而身体却飞跃出去,迎向飞驰而来的电车……
其实看完电影以后我又想了下,难道真的在这种情况下除了被电车碾死之外没有其他的选择了吗?比如说在飞驰的时候从自行车上跳下来,虽然也会摔得皮破血流没准还断手断脚,但是那总比必死无疑要好一点吧……?当然,这又是我的胡思乱想,电影总要制造一些不可避免的意外才能推进情节发展,嗯,我多虑了……真琴不能让时间倒流,但是她跳跃时空了,所以,她没死。
终于掌握了这超能力的使用方法之后,她的生活变了。
被妹妹吃掉的布丁,偷偷潜回她没吃之前抢先吃掉;迟到的早晨,重新再来,提前到校;突然袭击的考试,做好充分准备,完美交卷;料理课上自己笨手笨脚导致的小火灾,巧妙的转嫁给了其他同学;甚至于走在路上被玩耍的同学摔倒后牵连的遭殃,也精彩的避过。
真琴觉得生活变得太美好了,高兴的去找曾经指点过她这种特异功能的芳山阿姨。
而芳山阿姨出人意料的一句,真琴你经历了多少好事,就有多少人因你而遭遇到不好的事吧…………

tksj2.jpg



有一个低年级的女生偷偷的喜欢上了三人组中的功介,于是这三人之间的微妙平衡开始发生变化,千昭向真琴表白,真琴错愕,接着逃避,使用Timeleap不断的往千昭尚未表白之前的时间里跳跃,并且千方百计的防止千昭表白。
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的回放,- _ -,真是替千昭感到可怜。每次要表白之前都被真琴岔开话题,最后一次终于连“和我交往吧”都没来得及说,真琴就绕道回家了。
事后和芳山阿姨说起,嘴里说着“完全不能想象和千昭超越朋友关系”,可是最后真的是这样吗?
啊,难以猜测的少女芳心啊~
到底是因为想要永远保持三个人在一起的平衡,还是心里也有功介呢?我个人以为是她潜意识里就想同时霸占两个好朋友的时间,并不希望与其中一个超过友谊而失去另一个。
但是真琴最后的做法,却将千昭推给了自己的好友yuri,而功介也在她的反复Timeleap的撮合下和低年纪女生开始了交往。
但是最后真琴却真的发现自己的寂寞了。


嗯,该要到了自食恶果的时候了……
之前通过Timeleap获得的好处,最后终于暴露出弊端了,本来应该由自己承担的灾难,开始变成别人的遭遇……

最后………………
到了要抖包袱的时候,就不写了。

tksj4.jpg


tksj6.jpg


tksj7.jpg


tksj8.jpg


tksj9.jpg


tksj10.jpg


tksj11.jpg


其实我真的没懂,千昭说的在未来等你是什么意思呢?真琴真的可以去未来找他吗?没看出来啊!谁看懂了的告诉我啊~


tksj3.jpg



电影中几次出现Time waits for no one,倒是蛮有教育意义的,时间不等人,过去了的也回不了头,所以要尽量珍惜自己现在所有。

1 条评论:

  1. 其实700年的时光是不可能跨越的,千昭回到过去的目的,那幅画,这个就是未来。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