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8月24日星期三

女性朋友自己动手给笔记本简单清灰指南(以IDEA PAD Y450为例)

已经有2个女性朋友苦恼笔记本温度高和速度慢了,我给不出什么很高端的解决方案,但是都试探性的询问近期是否有清过灰,回答都是无,并且基本上是一年以上时间。有一位的电脑我还亲手摸过,基本烤熟鸡蛋无悬念。

本人电脑入手差不多快两年,清灰也不是很勤快,不过区区三次,但是上次清灰之后就明显感觉运行速度提升了,因为之前实在是太热了,热到电脑都自动重启以及莫名其妙蓝屏了。

那就来个姑娘们都能操作的简单的清灰,里面的灰我管不了了,只能清理下CPU风扇的灰尘了。

先准备工具吧,梅花头的起子是必须的,要小的,太大的话插不进去。

C360_2011-08-21 11-41-54

我准备了俩,

C360_2011-08-21 11-42-31

头部是这种的。大小请以手指粗细为参照物去找吧。(我用的这种不是很好使,前面太尖了,直接找那种平一点的更好)

image

笔记本后盖,没开盖之前,左下方那片区域就是CPU所在地(应该吧……)你要是吃不准就打电话问问笔记本厂商客服。那几个圈圈的地方就是要拧开的螺丝。

image

螺丝拧开以后,揭开这个盖,里面有个螺旋形状的东西就是风扇,风扇是要拿下来扫扫的。下面2个圈圈是要拧开的螺丝,最上面的那个圈圈是风扇与主板连接的插口,应该是风扇的电源,这个是可以拔下来的的,请动作轻柔,关键是方向正确,不要往左也不用往右拧直接朝上拔。

image

风扇拿下来了,直接把风扇清理下吧,随便你用什么方法,但是记得要干擦,不要水洗……

image

看看拿了风扇下来以后,这个通风的槽子有多脏,这是我10个月没清灰的成果。

image

方便的话就用刷子扫吧,有不用的化妆刷也可以的,但是不要比电脑还脏。

 

image

好了,清理完毕。

然后把风扇装回去,拧好螺丝插上线,再把后盖盖上,拧好螺丝插上线。

2 条评论:

  1. 呃,才发现瓜你的机子貌似和我的一样…… 我的从买来到现在也一年半了,没清过-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