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10月24日星期日

改尽江山旧 作者:青垚

刚刚看完青垚的另一本小说,是跟在《天子謀》之后看的,感觉还是那样好,虽然故事类型其实很接近,而且女主角都有那种远离朝堂隐遁江湖的趋势,而且男主角都是貌似强势颇有主见,可是最终还是被牵引着改变了方向。

还是那句,青垚的文风清新脱俗,文字功夫上佳,起码在现在的网络小说里,她是不多见的。

6b0af0aff0f0566cdf345fe4838f9b46_300x443

介绍:

此文正剧,偏武侠风格,感情从一而终。腹黑较多,但大抵还是善良的。文中主角的生活态度都是通达的,有觉悟,有原则的。朋友之义,男女之情,都比较清楚明白不暧昧。挫而不折,悲而不伤,通通有一颗彪悍的心灵。主角总体智商较高,但都不万能。偶有心理阴暗成疾者,终成华丽炮灰。

一言以蔽之,人性看起来恶又闪烁亮点;本文看起来虐,却趋向光明。偶尔有雷,结局是圆满的,和谐的,欢欣鼓舞而引人入胜的。鄙人崇尚柔克刚,女的柔(这个柔不是弱),男的刚。

这篇小说最让我意外的是女主角的悲惨经历却塑造出了她百折不挠的人格,自愈能力很强,尽管也接近崩溃过,但是却还是非常强大的存活了下来并得到了男主角的爱情。

我最喜欢的一个情节是当男主角终于明确了女主角曾经显赫的身份以及和他的渊源之后,使用貌似强硬实际硬撑的手法去强迫她重塑三观勿被仇恨蒙蔽双眼的那一段。

这边大帐里,东方也很无奈,“你这样逼她,未免下药下得太猛了。”
“猛药制心。”承铎的脸色难以再维持平静。
“也不怕她真的走了?”
“那更好,长痛不如短痛。”承铎没好气道。
东方翻起一对白眼,望着帐顶,“高昌这些年一直被胡人占据,你现在打垮了胡狄,高昌也就是你的领地。都是一家子事,你说你们是不是吃饱了撑的?”
“这不是领地不领地的问题。我非得把她这想法拧过来不可。想复国,哼,她要是敢,我就占了高昌,看她找谁要去。徒弟还能把师傅打赢,这不反了天了。”
东方拍手笑道:“妙极。高昌地处要隘,可以打通西域的商贸……”
“你现在能不能别想政事?!”
“好吧,我想你们两分开看着都挺聪明的,放到一块就搞这等儿戏。”东方从谏如流,把这句话原封不动还给他了。

 

txt下载:

http://ishare.iask.sina.com.cn/f/20881994.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